爱考网
 3773考试网 - 美术高考 - 高水平运动员 - 正文

2018东南大学高水平运动员测试内容及方法

来源:东南大学 2018-1-9 21:50:20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:

附件:2018年东南大学高水平运动员测试内容及方法.docx

点击查看

2018年东南大学高水平运动员测试内容及方法
排  球
一、测试内容与权重
一级指标 二级指标 权重分(100)
 序号 内容 

般队员 身体素质(20%) 1 助跑摸高 20
 基本技术(50%) 2 两人扣防调 20
  3 二,三,四号位扣球(二传:插上传半高球与背传和后撤防守) 20
  4 发球 10
 实战能力(30%) 5 技术运用 10
  6 战术意识 10
  7 比赛作风 10
自由防守队员 身体素质(20%) 1 多种步伐移动 20
 基本技术(50%) 2 六号位专位防守 30
  3 接发球 20
 实战能力(30%) 4 技术运用 10
  5 战术意识 10
  6 比赛作风 10


二、测试方法与计分标准
(一)身体素质
1、助跑摸高(20分)
测试方法:考生以双脚助跑起跳单手摸篮圈(或篮板),计绝对高度。每人3次,以最高一次计算成绩。
男女起评标准为:3.11米和2.62米,满分标准为3.30米和2.90米。
2、多种步伐移动(20分)
测试方法:按图示,考试从进攻线后启动,前进,后退2个来回,前进时必须双手摸到中线,后退时必须双脚退出进攻线;然后再向两侧移动2个来回(用滑步或者交叉步,不能转身),两侧都用单手摸线:接着再钻过网并用单手摸对面的进攻线,最后返回直至跑过出发的进攻线为止(身体任何部位不能触网)。考生启动时开表,最后一次冲过进攻线为止停表(身体任何部位先过线均可)。每人2次机会,记一次最好成绩。
女子起评标准为:14”70,满分为10”70。
 ←---→
←---→
←---→
←---→
←---→ 

 

-------→ 


(二)基本技术(50分)
1、两人一组扣,防,调(20分:技评)
(1)测试方法:两人一组,相距4~5米,扣防调。要求扣球达中等力量,防守起球达一定高度,两人按“扣、防、调”进行,每组扣防时间为3~5分钟。(死球后后场外快速供球)
(2)技评要求和标准:“扣, 防, 调”动作运用合理协调,扣球力量,防守起球效果、调传到位。
2、二,三,四号位扣球(20分:达标10分,技评10分)
(1)测试方法:考生根据报考位置进行专位扣球,由教师或指定考生(二传)在2,3号位之间传球,教师在同边后场给一传,每个考生连续扣球10次,按规定区域直线,斜线各5次,快攻无线路区域要求,每成功一次1分。
(2)技评要求和标准:起跳充分,扣球有力,位置准确,快攻有速度有力量。
3、二传传球(20分:技评)
(1)测试方法:教师在后排任何位置上供球,考生在进攻线准备,传4号位调整球2个、2号位背调整2个、短平快2个、近体快2个、背快2个、共10个一球。要求传到规定区域内。
(2)技评要求和标准:判断准确,传球动作协调,传球到位。

4、发球(10分;达标5分,技评5分)
(1)测试方法:考生自选一种攻击性发球技术。上手球连续发球10次,要求按照规定区域,直线,斜线各5次,每成功一次0.5分。跳发球连续发球5次无区域要求每成功一次1分。

   
   
(2)技评要求和标准:上手球动作连贯协调,发力集中,落点准确到位,跳发球有速度有力量发力动作协调流畅
5、自由人-6号位专位防守(30分:技评)
(1)测试方法:自由防守队员站在6号位,单人防守(扣球者为教师)。时间为2-3分钟。要求判断,取位准确,动作敏捷;防起球要有一定质量,目的性明确;倒地救球动作运用合理;起球有一定的质量。(扣球者要有轻、重、左,右,打吊结合)
(2)技评要求和标准:根据以上要求完成情况。

6、自由人接发球(20分:达标10分,技评10分)
(1)测试方法:考生接老师(或指定人员)的攻击性发球,要求点击到规定的区域(2、3号位之间,二传能组织战术)。共10次。
(2)技评要求和标准:判断准确,动作协调垫球到位。

(三)实战能力(30分)
1.技术运用能力(10分)
测试方法:分组六对六(四对四)对攻比赛(由教师抛球),主要考核考生的技术运用能力。
2.战术意识(10分)
测试方法:在对抗或比赛中,考委根据考生的表现综合评定,包括判断取位,接应意识,配合能力,击球的准确性和目的性,技术运用的合理性及其技术运用的综合效果。
3.比赛作风(10分)
    测试方法:在对抗或比赛中,考委根据考生比赛作风进行评定,包括积极主动、相互合作、情绪高涨、顽强程度等综合表现的效果。

乒乓球、羽毛球
一、测试内容
实战比赛:分组循环结合淘汰。
二、分组依据
分组依据为报名时符合审核要求的比赛成绩,依次为:
1、中国乒乓球(羽毛球)协会组织的比赛、全国学生运动会比赛、全国中学生锦标赛、各省市自治区(直辖市)比赛。
2、同一比赛名次排列顺序:先单打、后双打。
3、不同年份进行的同一类别比赛,按离考试近的比赛列前。
三、测试方法
1、第一阶段根据考生最后确认的比赛成绩进行分类,并由电脑随机分批次抽签入组,每组3-6人,每组取2-4人参加第二阶段比赛。
2、第二阶段采用淘汰赛决出前六名,由考生自行抽签(比赛进入前16名后采用双淘汰)。
3、比赛采用五局三胜,11分制。
4、根据考生报考情况分文化“单考组”(羽毛球无此组别)和“高考组”分开比赛。

游泳、田径
一、测试内容
根据考生符合审核要求的报考项目(田径项目须与证书一致,游泳项目须泳姿与证书一致)进行测试。
二、测试方法
根据每项目报考人数进行分组测试,采用电子计时。
三、执行规则
执行国家体育总局审定的最新《田径竞赛规则》、《游泳竞赛规则》

[微信公众号查成绩:]


  • 上一篇文章:
  •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
   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,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.
    ②本网转载的文/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,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,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@163.com联系.


    | 关于我们 | 联系我们 | 版权申明 | 网站导航 | 手机版
    琼ICP备12003406号